《初次见面 前篇》


灵能百分百-影山茂夫×灵幻新隆

 

半AU,师生设定,继承了最上篇精神世界的世界观。

内含部分血腥、暴力、猎奇等描写。

 

OOC严重注意。

 

初次见面 前篇

 

01

 

茂夫面无表情地倒出塞满鞋子的图钉,然后从校服的口袋中掏出手帕仔细地将上面的污渍给擦了干净,最后在他三番五次地确认这双鞋子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后才安心地穿在了脚上。他并没有为这样恶劣的行为感到恼怒,或许连感情的波澜都未曾泛起。因为在他升上初中之后,这样的校园暴力已经成为了他的家常便饭,他甚至觉得为这样的“小事”生气就是在白费力气。

 

在日本,特别是初高中生,似乎都特别注重“集体”和“气氛”,像他这样既孤僻又读不懂空气的家伙遭到排挤和欺凌在他们看来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一开始,茂夫因为自己的性格没少吃过苦头,但渐渐的,那些曾经欺负他的家伙现在也只敢做出“往他的鞋子里塞图钉”这种程度的恶作剧了。

 

原因很简单,他使用超能力威慑了那群家伙。

 

按理来说,茂夫完全可以凭借自己与生俱来的超能力在学校里占据一席之地,但不巧的是,他偏偏是个不怎么拥有欲望的少年,当然,他曾经也有着一颗想要变得受欢迎的心,可那颗心在各种恶意的冲击下,也就逐渐冷却消散了。

 

他渴望的并非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炫耀自己的与众不同,而是更加渴望独自一人安静地待在角落里观察其他人的世界——简单的来说,就是他想成为青春的配角。

 

02

 

茂夫悄然无声地绕过面前正在热火朝天地谈论着什么的女孩子,然后一如既往地清理着自己一片狼藉的座位——他每次都会为摆在桌上的祭祀用的花束和发霉的零食袋感到头疼。在此期间,他无意听见了她们的谈话内容。

 

“听说我们的新班主任是个大帅哥哟!”

“欸——真的假的?”

 

这算不上特别令人振奋的消息,至少茂夫是这样想的。无论换成怎样的老师,像他这样成绩既不好能力也不行的学生是没有办法得到重视的——他还清楚的记得,曾经有个年轻的老师在课堂上疑惑地向大家询问过:“我们班上有叫影山茂夫的学生吗?”

 

很快,第一节课就开始了,学生们(特别是女学生)兴奋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平日显得杂乱无章的教室竟变得雅雀无声。

 

 随着“哒哒哒”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学生们的期待也愈发膨胀,只听紧促的脚步声忽然停下,然后一个仿佛是从漫画的分镜中跳出来的男人从容不迫地走进教室,他径直走上讲台,随意地抓起台面上的粉笔就开始在黑板上写字。尽管他的行为行云流水到就像随处可见的普通教师,但茂夫却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写完板书后,这位先生依旧随意的将粉笔精准地投进了粉笔盒中,他拍了拍自己满是白灰的手,然后挪到一旁,把挡在身后的板书(其实就是他的名字)展示在了众人眼前,接着,他还不忘装模作样地清清嗓子,笑容可掬地说道:“大家好,我是灵幻新隆,从今天起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

 

“不过话说在前面,我这个人比较喜欢讲大道理,所以讨厌说教的人可千万别想着和我作对,当然,你最好也收起自己的拳头,因为那是用在猜拳中的,而不是在你打完人后用来支付医疗费的。”

 

学生们哄堂大笑。

——除了茂夫,只有他不为所动。

 

他绝对不是老师。

或者说他是扮成老师的骗子。

 

茂夫的直觉是这么告诉他的。

 

03

 

这是一条狭长的道路,它既没有古典的名字,也没有太多的过客,但它却是灵幻回家时的必经之路,若是路上没有遇到突发状况,他通常只需要花费五分钟就能到家,但今日却与以往不同——这次他花费了整整二十分钟。

 

有时灵幻也会为自己的善良感到头疼,他虽然是抱着好玩的心态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但他好歹也劳累了一天,这时身心俱疲的他居然还会为保护一个素不相识的初中生而和一群气势汹汹的不良青年对峙(其实只是用严厉的语言稍微吓唬了一下对方)。这种只会在漫画中上演的剧情怎么想都不应该发生在他这种人的身上。

 

然而那与其说是保护,倒不如说是解围,因为当灵幻把那群不懂事的小屁孩赶走时,那个少年已经结结实实地挨了他们几拳,但他却一声不吭,就算知道有人出手相救也一动不动,说得难听点,他简直就像一具尸体安静地躺在阴暗的角落里。

 

“喂,你没事吧?”

灵幻赶紧跑到少年的面前,蹲下身子,伸手晃了晃他的肩膀。

 

少年依旧没有吭声,他只是艰难地抬起头,用那双黯淡无光的眼睛死死盯着灵幻。

 

当灵幻看到少年那张苍白的面庞时,他不由得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他记得这张脸,而且印象还相当的深刻——

 

他不正是早上那个唯一没有笑的家伙吗?!

不对,现在可不是纠结他为什么没有笑的时候啊!

 

尽管灵幻被那双空洞的眼睛给盯出了一身鸡皮疙瘩,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地抓起了少年的手腕,严肃地对他说:“看样子你伤得很严重,我先带你去我家处理伤口,之后再和你的家人联系。”

 

04

 

茂夫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双正在娴熟地给他包扎的手,男人的手指纤细而骨节分明,圆润的指甲也修剪得恰到好处。他覆着薄茧的指腹轻轻摩挲着他冰凉的手背,从那里传来的温暖的体温居然让他感到脸颊有些发烫。他看得太过出神,以至于他根本就没有发现男人尴尬的神情。

 

我的手有那么好看吗?

灵幻莫名其妙地看着两眼都要凸出来的少年。

 

“好了,这样应该就没有问题了。”灵幻剪断绷带,不禁松了一口气。

“谢谢……”少年羞赧地低下头,发颤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跑调。

 

看来他并不擅长跟别人说话呢。

灵幻微微眯起眼睛,心里暗想到。

 

“没什么,你是我的学生,我有义务保障你的人生安全。”

“啊,”少年猛地抬起头来,难以置信地注视着眼前的男人,“老师你知道我吗?”

 

那一刻,灵幻捕捉到了他深邃的瞳孔闪过的一丝异样的光芒。

 

“我记得你叫影山茂夫吧,”灵幻倒是慢条斯理地说道,“怎么说呢,不知道你的名字才更加奇怪吧?要知道,你在学校里可是个大名人,我只要稍微打听一下就能了解你的情况。你在以前似乎经常遭到学生的欺负,但现在他们却大多都对你敬而远之,虽然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但这似乎和你被称作‘怪物’有什么联系——不过,我倒是没有看出你到底哪里与众不同了。”

 

“话说回来,这样也挺好的,至少你不用再遭受皮肉之苦了,但接下来我会帮你解决那些幼稚的恶作剧行为的,如果你再遇到麻烦就不要藏着掖着,尽管跟我说就是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Gdelusion/Powered by LOFTER